網頁

搜尋此網誌

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Install Django on Apache 榛果在阿帕契的安裝

整整將近50天沒有更新部落格了,因為這段日子在台中成功嶺受訓,所以才沒有更新部落格,加上目前正在某大公司上班,趕緊利用一點下班時鋤鋤草,免得我的Blog Farm生產不良!

什麼是榛果(Django)?Django是Python Web framework,用Python這個程式語言所撰寫的網頁框架。

這篇介紹Django在Apache上安裝整合的方式,提供大家參考學習。我自己使用Django和Python到現在大約3週,發現這是一個很容易上手的解決方案,尤其是對於Web Application而言。

Python和PHP很類似,變數不需要宣告,且原生Object-Oriented物件導向的支援,Python是個很好的程式語言(我認為),而Django是用Python程式語言撰寫的,是具有良好設計的框架(framework),處理HTTP協定和資料庫基礎的Web Application尤其適合,框架設計以MVC架構(Model-View-Controller)為基礎,所以開發與維護上更容易。

官方網站:
Python Programming Language -- Official Website
Django | The Web framework for perfectionists with deadlines

上面講的好像夢幻組合,實際上呢?東西能不能用才是最重要的,對於Web Application而言,佈署(Deploy)是個關鍵,Django安裝上容不容易佈署呢?目前使用經驗上,我認為:對於Apache是容易佈署Django Application。Apache是使用率最高的Web Server,若是佈署Django便利的話,將有利於Django的推廣。但是,用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(和PHP相比較之下),必須額外安裝Apache模組,再加上一些設定(資料很少...)。

需要的軟體軟件(software, SW)有:
  1. Python: Python 2.6.4 Windows installer
  2. Django: Django-1.1.1.tar.gz
  3. mod_wsgi: mod_wsgi-win32-ap22py26-2.6.so mod_wsgi-2.6 - Binary Apache Module - (Win32/Apache 2.2/Python 2.6)    
詳細安裝說明如下:
How to Integrate Django with Apach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